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深化“两力”,助力“两役”——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走访调研党员复工企业

  3月10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赴富阳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富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拥军,致公党富阳支部主委、区科技局副局长申屠晨光参加调研。 

  在这次抗疫复工“双线战役”中,致公党富阳支部深化凝聚力和活力,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助力抗疫,党派组织有凝聚力! 

  根据致公党省委会的统一部署,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创建“致公之家”活动,在富阳统战之家,吴静和汪拥军、申屠晨光就如何利用现有基础条件打造符合要求的“致公之家”进行了交流探讨。汪拥军详细介绍了富阳统战之家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对筹建“致公之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同时高度肯定了富阳支部的各项工作成效。 

  这是一个有活力的团队。疫情前期,大家千头万绪,不能召集现场会议,富阳支部在各党派中,第一个利用钉钉召开支部视频会议,把抗击疫情任务、党派履职工作第一时间布置下去,并邀请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会议,把相关要求贯彻下去。 

  这是一个有想法的团队。在考察富阳支部去年在市委会社服委委员、支部党员倪斌担任董事长的卡特兰酒店设立的“致公之家”过程中,申屠晨光详细介绍了富阳支部的2020年总体工作规划、年度重大活动计划、当前后备入党人选情况等,思路清晰、特色鲜明。“富阳支部人少,但是氛围很好,凝聚力、战斗力都很强!”这是市委会和富阳区委统战部一致的评价。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团队。倪斌的卡特兰酒店,是政府管控最严一类企业。“组织对我们非常关心,也建议我们先做快餐进行转型规避”,倪斌介绍说,“组织的温暖我们感受到,我也要把这份温暖传递给自己的员工。而且政府给我们减免养老金和能耗,非常给力!”  

  受到组织的鼓舞,尽管自己产业受到很大冲击,倪斌依然在各个战线担当应有的社会责任:带头发起响应捐款捐物,多方联系协调购买医疗物资,联合新企联各理事共捐助价值120万元的医疗物资给区防控疫情指挥部;在同心公益理事群里捐款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在负责的冬泳协会和富春江水上救援队的微信群里倡导参与社区、村镇的防控工作志愿服务,想方设法为春江街道留观点一线人员采购捐赠护目镜、N95口罩、防护服等物资。 

  一个组织首先要有凝聚力,才会有战斗力! 

 助力复工复产,党员企业有活力! 

  在浙江厘米科技有限公司,富阳支部年轻的海归创业党员张昕然详细介绍了“厘米科技”的理念。这是一个以物理空间为平台,集厘米空间、厘媒体、厘米智库、厘米公关、厘米商学院五大产品于一体,重点服务于泛文创产业与高科技产业的服务性综合体,致力于打造杭州富阳青年创业标识。在抗疫复工战役中,张昕然带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厘米园区消杀防疫工作,为每家入驻企业落实提供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解决就餐、停车等棘手问题。此外,张昕然还带动公司同事利用海外资源和武汉朋友,分别从韩国、日本、印度调集物资,直接送到疫区前线,累计为武汉和周边地区捐赠防护服8000件、口罩5万副、护目镜1200副、手套3万副及为湖北孝感当地交警提供众多新鲜蔬菜。 

  正如厘米科技的logo一样,精细、前卫、活力十足的张昕然已经在联络香港、澳门的精英团队,为厘米科技和园区入驻公司联系相关的协作指导方案,积极地在为疫情结束后迅速恢复活力做准备。 

  在银江科技园,市委会社法委副主任、明志海创联盟副会长、西湖基层委党员、银江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春凤同样让人感觉元气满满。银江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创业服务产业建设,融合产业孵化、金融投资、媒体营销、跨境创业、创业教育、线上服务等多个业务板块。就像生命一样,企业在“孵化”的时候是非常脆弱的。王春凤认为,这次疫情,对初创企业的影响非常大,许多中小企业都面临生死存亡的问题,如果破产倒下,会对就业等产生很大的影响。而“孵化器”就应该像“鸡妈妈”一样,尽可能保护那些脆弱的生命能够健康诞生成长! 

  从2月3日开始,银江孵化器就开启线上办公模式;2月10日经区政府批复复工,园区企业实行分批恢复日常工作。公司内部专门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小组,王春凤带头进行严控严管,并积极配合政府工作,深入园区企业走访调查,切实了解企业生存现状、积极对接企业需求,持续跟进、整理汇总杭州市各区复工、税收、社保、外贸、财政、房租等方面的政策信息,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与对接,有条不紊地解决企业困难。银江孵化器还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策划了四大线上活动:学习战疫《创享⁺公益直播课》《三方市集》免费抗疫法律咨询/心理援助、《创享⁺入孵企业在行动》抗疫栏目、《特殊时期生活指南》抗疫行动,积极帮助创业者克服困难、降低损失。 

  “创业很艰难,特别是疫情当下,所以我们现在正在拍一些轻松愉快的抖音视频,希望大家能够快乐创业!”王春凤真诚地祝福。 

  有一批乐观、积极向上的人带领,再困难都能坚持过去!(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