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奋斗+奉献”是致胜的法宝——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走访调研党员复工企业

  为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持续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3月11日至12日,致公党市委会机关干部分别由专职副主委吴静、秘书长钟玉腾带队,继续开展走访服务活动,倾听党员心声,收集党员意见,了解企业困难。 

奋斗:办法总比困难多 

  3月11日,吴静一行走访了拱墅总支党员、拱墅区留联会会长、杭州琼楼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烈江。“目前第一季度影响比较大,但我们还是比较乐观的”,作为潮流品牌ILOVECHOC的创始人,赵烈江对企业今后发展仍然充满信心,“疫情让我们重新思考,也促使公司通过新零售模式进行数字化转型,从而弥补疫情对于线下业务产生的影响”。在走访中,赵烈江就传统服饰行业和电商直播产业等方面发展趋势与走访组进行了深入了交流,并围绕复工复产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政府已经做了很多,更重要的是企业自身寻找突破,我们有信心扛过这段时间。”赵烈江说。 

  3月12日下午,钟玉腾一行赴云栖小镇之江发展大厦走访市委会社服委副主任、致公党西湖区基层委党员、浙江久正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玲。浙江久正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建筑工程检测、既有建筑危房认定和消防设备检测维保,去年取得了较好的经营绩效。自疫情发生以来,刘小玲先后捐资4.6万元,用于购买口罩等抗疫物资。在座谈中,刘小玲既反映了当前企业存在的房租、工资成本较高和受疫情影响收入减少带来的经营压力,同时也表示社保减免等惠企政策给众多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消息,作为企业经营者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自觉做好“稳压器”中的一份子,及时为员工排忧解难、保障员工的合理收入、激发员工对美好未来的信心,“工程检测领域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难关难关,只要过了这关就不难了”,刘小玲对产业未来充满期许。 

奉献:涓涓细流终成大海 

  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余杭总支党员王鹄创立的浙江康禧控股有限公司是医院非核心医疗综合服务运营商。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医疗服务企业,公司曾在2003年抗击非典中作出积极贡献。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承担着包括杭州市西溪医院、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在内的省内几十家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我们绝大多数员工都在一线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王鹄告诉吴静一行,为了支持疫情期间省内近三十家医院的正常运转,公司主动承担了额外的人工成本和所需的防疫物资。此外,子公司还为杭州西溪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免费提供点心和面包,用于调剂他们的饮食。“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在位于中国(杭州)智慧信息产业园的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工作站,吴静一行同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拱墅总支副主委王其、沈小东,拱墅总支一支部主委熊凯作了深入交流。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8位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身体力行、慷慨解囊,除个人捐款捐物外,以委员工作站名义捐赠医用口罩18500个,分别送至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4个社区和位于北部软件园多家企业。此外,委员们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围绕疫情防控措施、民生保障、医疗资源共享等方面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8篇次,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奉献没有大小之分,涓涓细流终成大海”。(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