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非常时期 非常助力——致公党杭州拱墅总支网上直播连线助力“3.15”维权

    3月15日,致公党杭州市拱墅总支联合拱墅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淘宝直播和腾讯看点直播平台开设线上“3·15”维权互动小课堂,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开启了一场“不一般”的助力维权网上互动活动。 

  家中老人购买“保健品”遇到诈骗怎么办?摄影底片纠纷如何处理?“三包”怎么补偿?……作为消费者遇到这些问题总是非常头疼和困惑。线上,在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作为专业职能部门给予答复的基础上,致公党市委会明志法律服务团副团长、拱墅总支委员、浙江君策律师事务所主任林忠再作为特邀嘉宾走进直播间,从律师的角度给出了三方面的建议:一是消费者权益遭受损害如果不知道如何维权,可以咨询律师,从司法途径寻求救济;二是对疫情期间诸如酒店预订取消被收取服务费的投诉,应倡导商家、消费者互相体谅,共同承担疫情造成的困难;三是建议消费者以解决矛盾纠纷为导向,在法律的范围内理性维权,可以通过向市场监管局、行业主管部门、司法途径解决纠纷,更建议消费者以协商的方式快速解决矛盾。 

  近两个小时的平台互动直播,参与互动观众累计超5000人,点赞破万,取得了预期成效。今年也是致公党拱墅总支与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合作开展“3·15”维权活动的第三年。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共办结各类投诉举报5387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29.22万元。(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