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市“两会”进行时】携手并肩 砥砺奋进——政协全会上的致公“好声音”
    4月27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全会期间,委员们分享了他们对这座城市的感受,唱响了履职尽责的致公“好声音”:

对于“疫情”大考之下的杭州城市治理的感受

▲高宏亮在驻地接受采访

  “我印象很深,因为当时的复工政策是根据防疫情况在变动的,一旦确定之后,我们就递交了手续。我们园区工作人员好几天连夜加班,不停给公司做审批。材料交了,两三天就可以批下来,流程很顺畅。”高宏亮委员在接受杭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杭州余杭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的海归创业者,当初选择在杭州落户创业的原因就是这座城市宽松、有爱的创业氛围。在杭州这些年,高宏亮也慢慢体会到这座城市亲民有序的管理水平。

  疫情期间,“快”和“稳”则是他对杭州社会管理的新理解,“我记得浙江是第一个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动作快,这从浙江和杭州的数据也看得出来。” 高宏亮说。

打造数字化的美丽乡村

▲沈建国委员

    4月26日,沈建国委员接受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采访。

  “作为全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策源地和实践地,杭州有699个美丽乡村,165个AAA级景区,并实现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公厕综合整治在杭州的农村全覆盖。” 沈建国在采访中说。

  “拿村民办事来说,可以将数字农业服务平台融入政府的乡村管理工作模块,让乡村村务、政务、党务等信息与服务实现在线化,让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沈建国建议,以疫情常态化防控为契机,强化城乡社会治理一体化理念,打好数字田园、农村电商、公共服务数字化、乡村治理数字化、农村信息基础设施提升等数字乡村建设组合拳,打造数字化的美丽乡村。

  加装电梯 要多种管理模式齐头并进

  “加装电梯提升了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家门口的特种设备,电梯的长效管理尤为重要。”王其委员在接受都市快报记者采访中说。

  王其建议,加大保险的引入,由业主将电梯维保、维修、检验等费用组合打包成一定资金,通过投保电梯全生命周期保险的方式,转移、分摊电梯运行风险。她提出,应该设立电梯维保公共基金,将电梯的广告收入、政府补助资金等部分纳入专项基金,设立电梯专项公共基金账号,专款专用。

  在接受杭州日报记者采访时,王其还阐述了关于疫情防控下有关共享单车“无差别消毒”的建议。

  “随着疫情好转和春暖花开,现在正是杭州最好的骑行季节。建议由政府主管部门牵头,联合企业建立统一服务机制,不分车辆品牌开展共享单车联合消毒,让绿色出行更加放心安全。”王其说。

  此外,王鹄委员就关于努力夯实我市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基础,张帆委员就关于杭州如何在5G时代进行产业升级,杨佳威委员就关于推进物联网技术在畜牧业中的应用进一步完善智慧农业,章越峰委员就关于完善老旧改造机制助力未来社区建设,分别向都市快报、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我们圆桌会栏目、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60分栏目、青年时报的记者们阐述了自己的构想和建议。

  市政协全会的闭幕,拉开了新的一年政协委员履职的序幕。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中共杭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以岗位建功的责任担当,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