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共踊跃认捐“爱心包”451个
    面对海外疫情持续扩散的情况,2020年4月6日,致公党中央及时召开视频动员会,向全国致公党员发出了发出捐赠“致公爱心小包裹”的倡议,号召党员积极认购包含口罩、护目镜、增加免疫力的中药茶饮等价值500元左右的小包裹,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给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 

  收到倡议书之后,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立即实施“爱心包”捐赠行动,截止4月28日,全市587名党员中,有441名党员捐赠22.58万元,认捐“爱心小包裹”451个,全市党员参与率达76.83%。 

  党课教育:重温“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初心。杭州市副市长、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胡伟第一时间传达了致公党中央视频会和浙江省委会常委会会议精神,带头认捐了“爱心包”,同时给市委会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党课,鲜明指出:致公党是民主党派中唯一一个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一直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心系祖国,为祖国采购捐赠大量的防疫物资,许多致公党员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内疫情基本控制、国外疫情持续蔓延的时候,致公党员也要继续搭建好桥梁,为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做一份贡献,通过“爱心包”等举措“反哺”海外,让他们感受到祖国的关心和挂念。 

  市区联动:一心一意抓好落实。杭州市委会第一时间在市委会微信公众号、基层组织微信(QQ、钉钉)群转发致公党中央的倡议书,向各基层组织下发《关于做好“致公爱心小包裹”认捐工作的通知》,按照“坚持自愿、重在参与,金额不限”原则做好统筹。市委会机关带头认捐了5个“爱心包”;机关联络员每天统计所联系基层组织的认捐情况,并对捐赠凭证进行收集;机关指定专人负责所有捐赠情况的汇总、核对、统计,并按批次将数量凭证上报省委会同时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各基层组织主委带头组织好“爱心包”认捐工作,专人负责做好党员自发捐赠的统计和凭证收集、小额捐赠的统筹支付等。 

  积极参与:全心全意奉献爱心。在市委会的广泛动员下,除了部分联络不到的党员和特殊情况党员外,致公党中央“倡议书”传达到了每一位党员,并得到了积极响应。如杭师大支部在个人捐赠基础上,经过全体党员商议后决定交出特殊党费认捐“爱心包”。 

  包裹虽小,承载的却是祖国人民对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关怀和祝愿,也祝愿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在疫情防控中一切顺利。(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