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两会”时间:嘉兴致公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4月28日上午,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嘉兴大剧院隆重开幕。会上,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代表市政府作工作报告。在下午的小组讨论中,致公党嘉兴党员中的代表、委员积极发声,纷纷表示工作报告既是承诺也是号召,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致公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赵如英: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全面、文字精炼、结构紧凑、亮点多。报告从9个方面高度概括了2019年度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工作,又用“9个着力”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和嘉兴实际。建议在疫情防控常态下要理清思路、提振信心,持续为企业服务,帮企业渡过难关;在过去一年中好项目、大项目很多,鼓舞人心,希望政府在重视大项目、好项目的同时,也要关注创业创新,关注成长性好的小项目;城市能级提升、城市品质提升要兼顾景观、生态,让生态美、景观美和自然美有机统一。 

  市人大常委、市委会副主委刘惠娟:今天上午,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市政府积极克服国内外复杂环境后取得的骄人成绩倍感鼓舞,特别是全市GDP增长、规上工业总产值、一般公共预算和城乡居民收入都达到了历史较好水平,各项民生指标达到了预期效果,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作为嘉兴市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2020年,在充分考虑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后,提出了7%左右的发展目标,合理有据,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带领下,为实现各项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大代表、秀洲区支部委员邬惠英: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的工作时有很多词语令人印象深刻:携手同行、谋定成行、砥砺前行、克难前行,等等。这体现了政府实实在在做事的风格,一个个数据和例子是很好的见证。2019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到达87.2%,老百姓真正感受得到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空气更净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政府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真心感谢政府,为我们的政府点赞。 

  市政协常委、市委会副主委吴晓阳:政府工作报告给人总体感觉是文字简洁、内容丰富,让人一目了然和振奋人心,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报告中用大量、详实的数字让大家充分了解了我市取得的成就和变化,这也充分证明了市委市政府在这一年中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大事。报告全面部署了今年9个方面重点工作,工作任务、目标明确、精准,这对我市今后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指明了工作方向。 

  市政协委员、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卫红:工作报告全面务实、重点突出,我有两个方面的深刻感受:一是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战略定力,始终围绕高质量竞争力开展各项工作,如数字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工业应用指数、5G基站开通率居全省第一,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第四,说明我市在营商环境和创新人才上越来越有优势。第二个是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深谋实干,如高铁新城核心区进入建设阶段,1468户居民告别筒子楼、拎马桶,既有关于未来发展高大上的动作,又有让群众脱困境的民生实事。 

  市政协委员、市直一支部主委陆毓英:政府采用向百姓发放消费券激活消费市场的做法很好,对企业复工复产复销有很大推动作用。这种逆经济周期调控措施建议疫情期间继续实施,但必须考虑两个因素:一是考虑财政的普惠性,解决部分弱势群体如农村偏远地区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如何领用享受消费券的问题;二是考虑疫情防控,适当延长消费券的使用期限,以避免有效期太短造成消费者拥堵挤兑消费的情况。 

  市政协常委、市直二支部主委裘越青: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文风朴实接地气,用一串串数据掷地有声地总结了2019年取得的成绩,客观理性地分析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矛盾与问题,同时用了大量的篇幅开出了2020年的工作清单。在我一个城建人看来,那就是一份沉甸甸的项目书,是一份指令清晰的、能给嘉兴带来根本性变化的项目路线图,让我们对2020年的嘉兴充满了期待。同时也欣喜地看到,我去年在提案中谈到的问题,政府部门做了积极回应,部分建议被写进了报告。我觉得这对政协委员履职是一个莫大的鼓舞,真切感受到了政府扎实的工作作风。 

  市政协委员、市直三支部主委邵丰:听了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激动。整个报告文字非常平实,但内容非常丰富,而文字后面蕴含的工作更让人心潮澎拜。比如,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提到4个城中村全面“清零”。城中村问题困扰了嘉兴几十年,严重影响着嘉兴城市发展和建设。长期在嘉兴工作生活的人,都能看到这几个字后面政府的决心和作为。对2020年的工作任务,用了九个着力,其中很多地方用了最平实的文字。希望2020年民生改善中,真正体现教育是最优先的事业,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政协常委、嘉职院支部委员郑淑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人心。2019年,我市在城市建设、人才引进、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多进步,大家都能明显感受到。看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政府在经济、生态、民生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大很精的构思,让我很振奋。联系到本次疫情,希望政府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方面多一些举措,加强这方面的宣传与教育。另外,希望政府加大对职业院校的投入,加大对嘉职院的支持与指导。 

  市政协委员、秀洲区支部主委金建英:报告中用9个“过去一年”总结了我市2019年的工作,用9个“着力”展开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数据详实、言简意赅。特别是在谋划2020年工作任务时,开篇就提出要切实做到“三个把握”——把握战略指向、把握发展导向、把握工作取向,高瞻远瞩、目标清晰,让人精神为之一振。整个报告,从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到新一年的工作任务,都非常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在新冠肺炎疫情等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的当前,全体嘉兴人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起努力拼搏,打赢这场攻坚战。(致公党嘉兴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