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杭州市政协举行今年第二次“请你来协商”,致公党界别委员王鹄代表杭州市委会发言

  5月13日,市政协运用“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加快推进护理服务业发展”开展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国妹到会听取意见并作回应。 

  本次协商活动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市民中心主会场,桐庐县政协、市政协医卫界别和社会福利、少数民族、宗教界别委员工作站分会场。市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讨论热烈,就协商主题总结当下护理服务业发展的不足与短板,纷纷提出真知灼见。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浙江康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鹄代表市委会,在主会场作了题为《尽早制定医疗陪护服务标准 加快推动行业规范化管理步伐》的发言。王鹄认为,医疗陪护服务在行业标准、服务质量标准和收费标准方面存在短板,其规范化工作亟待提速。他建议,制定严格的市场准入机制,通过制定服务标准,加强专业培训,优化收费模式,规范市场秩序等方式,切实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权益,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护理需求。 

  潘家玮在充分肯定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指出,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可以更好地调节养老、医疗、护理服务资源配置,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建设健康杭州、打造“重要窗口”的必然要求。要积极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更加重视护理从业队伍建设,推动护理型养老机构发展,加快护理产业发展。市政协要持续关注,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服务助推民生福祉行动、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积极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