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借力电商实施精准消费扶贫

  精准脱贫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重庆市酉阳县是致公党中央的定点扶贫点。以土家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地处武陵山区腹地,是出渝达鄂、湘、黔的重要门户,素有“渝东南门户、湘黔咽喉”之称;人均可支配收入不到2万元,位居重庆市38个县(市、区)的后三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酉阳当地外出劳务输出减少、农产品滞销影响明显。致公党中央因势利导,及时推出“酉好货”平台,借助电商开展精准消费扶贫行动。酉阳武陵山脉的各类农副土特产品展现在手机屏幕上,鸡是山里放养的,腊肠是土猪肉的,农作物是有机的,辣是带麻的,丰富多样、琳琅满目。

  下城基层委精心组织部署落实,通过微信群推送“酉好货”小程序;三个支部分头号召,做到一个星期提醒一次,持续一个月。在基层委班子成员带头采购下,参与活动的党员通过便捷网购形式,积极认购。仅5月份,下城基层委完成消费扶贫9258.7元,人党员参与基本达到全覆盖。

  基层委的党员们用各自的实际行动与力所能及的作为,以最适合后疫情时期的方式参与到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买货就是扶贫,让大家都充满着“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暖意。(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