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萧山基层委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6月10日上午,为高质量完成今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萧山基层委课题调研组在专职副主委胡悦的带领下,赴北干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创新社区治理”课题调研。北干街道金城楼宇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建瑛、绿茵园社区、北干街道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构建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需要各方联动、持续创新。北干街道作为萧山的政治、文化、商贸中心和城市化推进的前沿阵地,在社区治理方面走在全区前列。 

  座谈会上,高建瑛等向课题组介绍了北干街道积极创新社区治理模式的诸多做法和成功经验,比如党建引领下的三治融合模式、“360民情圆桌会”制度、“邻聚力”项目、成立街道物业管理中心、引进第三方组织业委会辅导服务中心以及成立楼宇社区优化营商环境等等,使课题组对近年来北干街道社区治理中的特色亮点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与会人员也围绕社区治理中存在的业委会、物业公司监管难、各类基础数据缺乏统筹共享、楼宇社区服务需进一步多元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座谈结束后,课题组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赴有关街道、部门开展调研,认真梳理分析各方面信息,理清思路,找准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性行、前瞻性的对策建议,为萧山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 作出积极贡献。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