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带队赴丽水开展民宿开发课题调研

    6月8日至9日,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带队赴丽水开展《全省工商资本参与整村民宿开发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课题调研。课题组成员,机关支部副主委胡雪艳、党员翁洁羽参加调研。调研还特别邀请了温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 

  近年来,丽水民宿业发展迅猛,“丽水山居”已成为我国山村民宿知名品牌。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以及政府大力扶持,造就了民宿经济的蓬勃发展。各级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助推民宿业发展,对创办星级民宿、民宿改造、经营、营销、特色村建设等项目进行补助与奖励,促进了民宿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民宿数量不断增加。 

  在丽水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走访莲都区碧湖镇下南山民宿村、大港头镇大港头村、枫树湾,松阳县榔树村等地,了解当地民宿的开发模式、投入成本和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王小波指出,工商资本参与民宿开发的目的是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农村农民共同富裕,民宿的开发模式一定要为此服务。 

  本次调研走访为“工商资本参与整村民宿开发”课题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下一步,调研组将结合湖州、温州、金华等地整村开发民宿的情况,分析工商资本参与整村开发民宿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胡孙敏、翁洁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