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侨青,瑞安喊你来创业!——《榕树下》拍摄致公党瑞安支部议政专场

   617日,温州瑞安市政协与瑞安电视台联合创办的大型开放式政论性谈话类电视专栏《榕树下》——致公党瑞安市支部议政专场在玉海街道湖滨公园拍摄。节目以瑞安侨青回乡投资创业的现状和遇到的困难为切入点,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筑巢引才,吸引更多的优秀侨青回乡投资创业,助力瑞安蓬勃发展。 

  拍摄过程中,支部主委刘光华简要介绍了支部情况。党员包春华作为嘉宾接受采访,他建议在海外成立专门的委员会,建立起侨青沟通联络的桥梁,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关怀和温暖,提高回乡创业的积极性;要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为回乡创业的侨青提供更贴心和人性化的服务。 

  现场观众对侨青回乡创业话题也反响热烈,党员姜明认为疫情下侨青回归正当时,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安全的投资环境,最大的内需消费市场,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他呼吁瑞籍侨青抓住机遇、回乡创业;党员苏正曙建议出台一系列福利措施把学有所成的海外人才留在瑞安,提供全过程项目服务;党员金眷镯从教育角度提出要创办华侨班加强华侨对祖国文化的认同和家乡风土人情的了解。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戴竞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