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学讲话 践嘱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作者:胡悦,2012年8月加入致公党,现任致公党杭州市萧山基层委专职副主委。)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赴浙江、杭州考察调研,观大势、谋大局、话发展……,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全国特别是浙江发展全方位领航掌舵、把脉定向。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结合工作实际,谈三点体会:

  一、学深悟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是对浙江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也是对浙江广大干部群众,包括我们民主党派成员的殷切期望。全面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前提是学深悟透。我们要通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条主线”,“努力、新时代、全面、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这五个关键词来吃准吃透、加深理解,全面把握这一新目标新定位的丰富内涵,结合省、市、区委的贯彻落实部署要求,深化学思践悟,从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努力方向,鼓足工作劲头。作为致公党萧山基层委专职副主委,要协助主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区致公党员带着感情主动学、抓住重点反复学、围绕问题深入学,把对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所得切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

  二、担当有为,进一步提升履职质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7个方面主要任务抓住了浙江各项事业发展的“牛鼻子”,落实和完成这些任务,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也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责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要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建立多方参与、资源共享的集智聚力机制,结合萧山实际,根据区委“三个年”活动要求,围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美丽萧山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及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助力党委、政府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工作,为助推萧山高质量打好“一二八”组合拳,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全力实现“两战全胜”目标,开创新时代赶超跨越发展新局面贡献萧山致公的智慧和力量。

  三、强基固本,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再次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党为师,是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自觉要求。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全区广大致公党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切实担负起了社会责任,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有效提升。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按照建设“四新”“三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层委班子成员,要自觉担负起服务大局、团结合作、教育引导的责任,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争当各方面的表率。要协助主委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筑牢队伍基础,坚持“少而精”的原则,把好党员入口关,建立工作机制,做好党员管理。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打造学习型党派队伍,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激发组织活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