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省委会参加省政协40号重点提案督办联合调研

 

  7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率省政协提案委、人资环委,会同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省高级人民法院和致公党省委会等有关同志,赴绍兴市开展“发挥人民调解优势,夯实社会治理基础”重点提案督办联合调研,并召开办理协商会。省委会二级巡视员陈国荣参加调研。 

  “发挥人民调解优势,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提案是省委会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40号团体提案,被省政协列为重点提案,由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督办。 

  调研组实地走访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柯桥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深入了解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和机制建设中主要特色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司法厅和会办单位省委政法委、省法院汇报了提案办理总体情况,绍兴市、柯桥区相关单位参加了交流和讨论。致公党省委会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具体建议意见。 

  周国辉指出,人民调解工作处于预防化解矛盾的第一线,是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的基础工程,是以人为本、群众路线的集中体现,是东方智慧、制度自信的生动样本。提案主会办单位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总结近年来我省人民调解工作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梳理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对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进一步做好我省人民调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这次重点提案的协商办理,更好地凝聚共识、齐抓共管,促进我省人民调解工作提档升级。要在利益格局多元化的新形势下,统筹资源、不断创新,在协同机制、调解队伍、待遇保障、技术应用等方面再下功夫。要做好提案协商办理后续工作,落实好办理举措。(来源:浙江政协,略有删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