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学讲话 践嘱托】牢记嘱托 不负期望

  【编辑按】今年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提出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殷切希望;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今年恰逢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民主党派成员听党话,跟党走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代践行“四新”“三好”新目标的必然要求。为此,我们特推出“学讲话  践嘱托”专栏,组织致公党市委会的年轻党员干部和机关干部,撰写学习体会,传承中国致公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致力为公,团结奋进,展示新时代民主党派年轻干部和年轻党员的责任担当。

  (作者:盛昕炜,2018年8月加入致公党,致公党上城基层委一支部党员,现任紫阳街道区域发展办副主任。)

  从壮观的宁波舟山港码头,到“生态文明之都”的西溪湿地,从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到数字化产业新城,习近平总书记赴浙江、杭州考察调研一路风尘仆仆,一路切切叮嘱,给浙江提出了新的目标和定位,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干部寄予的信任和厚望,暖心提气、朴实无华。作为一名街道基层干部,在4月29日上午,参加了单位开展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杭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习总书记提到的“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方面”,深有感触。

  我所在的街道是杭州市上城区最早出现疑似病例的街道。大年初三我们在党工委领导的带领下下沉社区,争分夺秒、迎难而上,开展自己挂包社区的人员排查、卡口设置管控。1月30日我来到了抗疫的第一线——上城区集中医学观察点,这里隔离着近14日内有湖北接触史的居民,我参与负责协调酒店等力量保障留观人员的需求服务。

  自2月8日上城区复工工作启动以来,我也成为企业复工专班的一员,按照市区复工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将企业复工作为眼下重要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协调服务,及时给企业复工减压减负,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同时结合“三联三领三服务”工作,强化“街小二”服务模式,耐心当好“讲解员”,为企业精准传递相关政策、实时解答企业各类问题;诚心当好服务员,组建61人的驻企服务员队伍,对辖区内111家重点企业进行全域走访,整理政策扶持、防疫物资、出行困难等问题130余件,并寻找对口主管部门,将最终的解决方案和反馈意见反馈至企业,办结率达到100%;细心当好核验员,为尽快让规模以上企业带头做好复工,和关部门对复工企业进驻前后进行现场核查,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及时督促整改;悉心当好监督员,参与和区城管局、市场监管所、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对复工企业中的员工做好上门监督核查和医学评估处理,认真查看物质准备、隔离室硬件环境、员工的健康状况申报等,并要求企业做好健康码推广,实现“扫码上班”。经过此次复工复产,我们政府部门与企业互通互融更加紧密,关系更加密切。

  四月的浙江人民因为总书记的到来沉浸在激动与振奋中,而我这名小“迷妹”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总书记的要求,一定会牢记嘱托,不负期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信心在自己的工作领域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