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参政议政研究室举办第二期社情民意信息沙龙

  8月28日,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参政议政研究室在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举办第二期社情民意信息沙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参政议政研究室主任王小波出席活动并参与讨论,参政议政研究室成员、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及新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安排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叶剑秋律师专题讲解了《民法典》之公民人身权、财产权,解读了《民法典》的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等内容。《民法典》中的许多条款,如居住权、离婚冷静期等都是良好的信息选点,对大家很有启发。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建议延长高校学生军事课程时间,增强爱国主义教育作用。调研资料显示,目前我国高校军事课程对高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没有得到充分的重视和发挥。目标定位,偏向军事训练,政治教育功能较弱;时间过短,缺乏针对性项目,教育效果有待加强;而且项目落实存在困难,实际训练与《大纲》要求差距较大。建议是否可以通过延长课程时间、调整课程设置等方式增强爱国主义教育效果。 

  围绕主题,与会同志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吴琼认为军训时间持续过长较难执行,建议在暑假和寒假分别开展为期十五天左右的针对性军事训练。郑策建议通过AR、VR等技术手段增强课程效果。贾张沪建议适当增加参观军事博物馆、战役纪念馆等国防教育基地的实践内容。徐勉建议聘任本地退役、转业军人等作为外聘教师。其他党员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王小波副主委对各位党员的积极发言表示肯定,她指出,沙龙一方面是针对社情民意信息讨论的平台,另一方面也为增强党派凝聚力、促进党员交流与相互了解搭建了桥梁,希望沙龙能继续保持良好氛围,汇集众智,形成更多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和调研材料。(亢钰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