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温州党员陈娅莉参加市政协专题协商就基层治理平台建设发言

 

  8月31日,温州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基层治理平台建设”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市政协委员、工经贸总支副主委陈娅莉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平台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健全运行机制,强化属地管理,不断推进“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基层治理新体系建设,有效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围绕协商主题,市政协调研组和政协委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就平台建设、机制完善、数据共享等方面真诚建言。

     

  会上,陈娅莉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发言。她指出,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我市虽在2018年出台文件要求打破数据壁垒,但因各种原因一直收效甚微。她建议以此为契机,下大决心解决数据共享问题:一是优化顶层设计,完善统筹规划。将基层治理数据资源共享工作列入试点重大项目之一,压实各级政府和部门数据资源共享的责任。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技术支撑。探索公共数据“定制清单”,倒逼所涉部门进行数据的专项归集,形成应用专题数据。三是加强考核问责,明确责任分工。将数据资源共享工作成效纳入全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明确考核标准和奖惩机制。四是健全相关法规,确保数据安全。明确数据的范围边界和使用方式,建立健全数据分级分类安全保护等制度。(亢钰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