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员胡征被浙江省政协评为“最美政协人”

  9月8日上午,30名浙江政协系统“最美政协人”名单在杭州揭晓,致公党员胡征榜上有名。省政协于今年3月以来在全省政协系统首次开展“最美政协人”推选活动。按照思想政治坚定、模范遵纪守法、履职事迹突出、获得社会公认的要求,推选确定30名政协委员为“最美政协人”。

  胡征是慈溪市十一届政协委员,他曾参与2003年抗击SARS,被国家卫生部、人事部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并获得全国铁路总工会颁发的“火车头劳动奖章”。新冠疫情发生后,胡征再次冲在一线,担任慈溪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负责慈溪市新冠肺炎的排查控制和诊疗,“白加黑”连轴转。他在大年初一连夜撰写的《关于全社会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建议》,提出“全市动员、全民防控”等七条针对性建议,获得慈溪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改建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抽调优秀医护人员组建抗疫医疗团队,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业务培训指导,他带领团队奋战一线,慈溪25位确诊病人,均得到了较好的分级救治。

  作为政协委员,胡征的关注点一直在基层医疗卫生方面,多次建言将慢病纳入体检报销范围,以减轻群众负担。他还呼吁普及推广物联网技术在基层医疗单位的应用,建立区域性呼吸慢病智能远程会诊与治疗中心,探索基层医共体模式下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慈溪支部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