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奋楫扬帆再出发 与时俱进谋新篇——致公党杭州市西湖基层委顺利完成换届

  9月20日,致公党杭州市西湖基层委召开换届大会。杭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中共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沈阳红,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艾旭明,区政协副主席马冬娟,致公党市委会秘书长钟玉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智伟等出席会议。 

  在党员大会和全体委员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由沈佳音为主委,应权英、陶椿、郭洋、俞小娣为副主委,葛洁、金栢霆、丁雨倩、龚娅娜、王凤春、林赛君为委员的西湖基层委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 

  会上,一届基层委主委高舸代表基层委做任期工作报告,沈佳音代表新当选班子作表态发言。高舸向沈佳音移交了基层委印章。西湖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社会团体代表、致公党兄弟城区基层组织分别致词祝贺。 

  沈阳红代中共西湖区委、统战部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向五年来作出积极贡献的老班子成员致以敬意。她从“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发挥优势,彰显致公‘侨海’特色;整合资源,创建特色服务品牌”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西湖基层委的工作,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基层委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二是积极参政履职,助推西湖中心工作。基层委要立足自身党派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作用。三是强化内功沉淀,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基层委班子和全体致公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的要求,对标对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吴静代表市委会向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基层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市委会和基层委工作的中共西湖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不再留任的五位班子成员的表示崇高的敬意。吴静希望基层委以换届为契机,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继承和发扬党派优良传统。新一届基层委班子成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新主委带领下尽快进入角色,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牢固树立为党员服务的思想意识,把班子建成坚强的领导集体。二是增进共识凝聚合力。基层委要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目标定位,切实增强服务助力杭州“重要窗口”建设的使命担当继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充分发挥致公党的侨海特色优势,最广泛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三是围绕中心提升履职效能。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六新”建设,开展精准调研,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要深入有效地开展民主监督,抓好参政履职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基层组织“议政日”这一履职品牌,激发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杭州、西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竭智尽力。四是抓好队伍增活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突出重点分工领域,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加强骨干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参政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储备和使用工作。要不断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西湖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商联、知联会、网联会相关负责人,致公党兄弟城区基层组织代表和西湖区基层委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