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理论研讨会在琼召开

  为贯彻落实万钢主席关于加强脱贫攻坚理论研究工作的指示精神及要求,9月20日至22日,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理论与学习委员会(以下简称理论委)主办,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承办的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理论研讨会在海南万宁举行。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研讨会并讲话。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原副主委、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范谊,省委会理论研究员杭州市余杭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工程师王玉坤参加会议。 

  

  会上,海南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致公党中央理论委委员、各省代表专家先后发言。范谊作了《闲置农房农地:脱贫攻坚后时代的重要资源》的发言。结合宁波的具体实践,对有效激活利用闲置农房农地的探索和创新做了汇报;王玉坤作了《乡村振兴背景下民族地区开展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的发言,结合贵州合江县的具体案例,有理论探讨、有深度分析、有操作建议。发言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  

  吕彩霞认真听取与会委员和专家的交流发言,并与大家就部分课题进行了互动研讨。她表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研讨生动,提出的问题兼具针对性与前瞻性,建议对策聚焦实践、展示实效,体现了致公党脱贫攻坚理论研究水平有进一步提升。 

  吕彩霞指出,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要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服务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凝聚社会各方共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形成强大合力;要与实践紧密相结合,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了解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围绕重点问题建言献策,积极彰显民主党派参政履职的责任与担当;要适应形势、服务大局,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使理论和政策创新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聚焦重点难点、拓展深度广度;要加强理论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为致公党理论研究工作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来源:中国致公,有删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