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宁波市委会举办2020年骨干党员培训班

 

  11月9日至11日,致公党宁波市委会2020年骨干党员培训班在宁波市社会主义学院顺利举办,37位骨干党员参加本次培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丽萍、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戴霞飞出席开班仪式。市委会副主委方巨成、徐卫民在这次培训中先后进行了授课。

 

 

  王丽萍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参与培训的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学习理论,武装思想。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发展历程和基本内涵,深刻认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色。二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了解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内容和程序,提升参政履职的能力。三要履职建功、不负使命。要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和履职角色,增强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的思想自觉和实践本领。

  培训期间,党员们学习了致公党党史、社情民意调查写作、新型政党制度、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中华文明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课程,通过学习,党员们对致公党党史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参政履职和社情民意撰写有个更直观的感受。在现场教学环节,党员们参观了多党合作史馆,进一步加深了对政治协商制度及多党合作史的了解。培训期间党员们还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交流所学所思、分享个人经历,在思想碰撞中增进了组织归属感和认同感。

  方巨成在结业式上作了讲话。他希望学员们做理论学习的模范生、做双岗建功立业的模范生、做热心参与党派的模范生,更好地在各自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