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明志法律服务团】致公党员朱晖和孩子们一起学“法”

  

  12月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课,在浙工业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三年级的一间教室开讲,主讲人是致公党杭州市明志法律服务团成员、上城基层委一支部副主委、浙江乐道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晖。 

  朱晖抛出的第一个问题“什么是法”,难度可不小。本以为会冷场,结果孩子们的回答不由得让人眼睛一亮“法是规矩”。一场别有趣味的法律知识普及课就在这一问一答中拉开了序幕。什么是不良行为、和小朋友相关的法律有哪些、小朋友怎么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遇到坏人怎么办、什么是毒品等一个个问题,在互动交流中给了孩子们答案,让他们明白原来法就在自己的身边。

  朱晖还以精心收集的涉及青少年犯罪的一些典型案例以及小孩子们看得懂的寓言故事,教育孩子们遵纪守法就是要从不闯红灯、不拿别人一针一线、不乱扔垃圾、不讲脏话等一件件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只有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长大了才能使遵纪守法成为一种自觉。

  看似枯燥的法律课,却因为卡通版的PPt课件和贴近孩子生活的语言,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宪法宣传日”前后为该校的学生上一堂法律知识课,致公党市委会已经坚持了多年,并将继续做下去。

  市委会秘书长钟玉腾、办公室主任吴煜华参加了活动。

  (文:方晴;图:致杭宣;编校:钟玉腾)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