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基层动态】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加深大家对相关知识的了解,11月30日,致公党滨江总支主委许利萍、副主委黄东良一行党员赴西兴、长河、浦沿三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

  今年是滨江总支联合西兴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打造的“爱心小屋”运营第二年,“爱心小屋”设立以来,得到了滨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疗保障和技术支持,服务既涵盖了自愿检测咨询、高危人群干预、医学咨询、也提供了患者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相关服务。近两年共为高危人群提供免费检测166人次,其中查出的感染者均得到及时的诊治,并得到后续相关支持服务,同时小屋也收到了患者义务回馈捐赠的医疗保障物资,进一步提升了 “爱心小屋”的健康服务范围。考虑到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通过在全区三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30个社区卫生站和一个高校设置站点,采取全程无接触形式开展宣传。

  “爱心小屋”的防治宣传和服务,是滨江总支社会公益服务的内容之一。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参与防艾宣传活动,增强公众艾滋病防范意识,用爱心关怀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创造健康人群与感染者和谐共处的美好环境。 

  (文:郑听雨;图:致杭滨;编校:钟玉腾、方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