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基层组织“两化”建设】致公党杭州市委会顺利完成基层组织换届

  11月10日,杭师大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为市委会2020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自4月初市委会启动基层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以来,共有9家基层组织进行了换届。其中,7家基层组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2家基层组织由总支更名为基层委并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

  本次基层组织换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较好地贯彻落实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以《中国致公党章程》为依据,根据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了换届的各项程序。同时,以换届为契机,市委会强调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着力深化政治交接,增进了全市致公党员的思想政治共识,改善了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整体结构,提升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也增强了基层组织履职尽责的自觉性。

  做好换届前期工作

  为做好换届指导,市委会机关前期作了大量调研准备工作。今年4月起,市委会负责人带队走访了各城区统战部、相关单位统战部,一同研究商讨基层组织换届事宜,并就新一届基层委的组织架构和班子职数、人选等进行充分的沟通协商;同时,市委会多次听取了各基层组织主委关于基层组织对于新班子设置的思路想法、意见建议。遵循《杭州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的会议纪要》等文件规定,市委会研究制订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指导意见、工作流程及一整套附件模板,并召开专题培训会指导各基层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订换届工作方案,为换届打好了基础。

  开展民主推荐

  7月起,市委会指导各基层组织在做好换届动员的基础上召开党员大会,民主推荐新委员人选,市委会职能处室全程指导。8月起,结合民主推荐情况,对基层组织班子规模、基本组织框架、班子初步人选进行综合研判,就基层委主委人选与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相关区委统战部进行三方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

  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 

 

  8月底至11月初,根据中国致公党章程的规定,市委会指导9个基层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以等额、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相关基层组织新一届、第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得到基层党员的普遍认可与支持。市委会主委胡伟、专职副主委吴静等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各基层组织对选举会议高度重视,组织到位,基层党员积极参加选举大会,认真进行选举,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

  经过本次换届,市委会现有12家基层组织。其中,基层委员会7个,总支部1个,支部4个。各基层组织选优配强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得到明显提升,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党务工作呈现出了新气象、新面貌。

(文:祝彬森;编校:钟玉腾、方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