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与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共话: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温州侨力量
  
  2月1日下午,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参加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小组讨论,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共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共推温州“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参加讨论,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界别组组长、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主持。 

  郑晓群建议全面对接长三角科技资源,进一步提升自创区科创能级。一是加强地理空间的对接合作,就地招商孵化、共建科技园区。二是通过打造科技创新技术转移基地、科技合作和研发联合攻关的手段加强科技人才和技术交流。三是组建区域内产业、高校、研究机构的产学研合作联盟。四是强化政策、资本保障机制,推动长三角协同创新发展。 

  刘光华建议推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一是建议中欧班列延伸到温州,降低物流成本。二是建议出台政策,扶持空港物流。 

  周承露建议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色办学错位高质量发展。一是学校实施特色品牌创建工程,推进特色办学工作。二是顶层设计,行政引领,多维度打造特色品牌学校。三是政策支撑,部门联动,“三跟进”助推特色品牌创建。四是规范监督,适时考核,促进特色学校良性发展。 

  李建江建议鼓励支持海外温商抢抓良机,拓展发展新路径。一是建设好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二是成立“循环经济试验区”,用循环经济试验区这个抓手,把温州的循环经济建设好。 

  姜捷建议推进《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落地。一是加快推进融资担保新体系建设,设立针对中小企业信用的商业保险产品。二是加强数字化建设,鼓励民营企业运用5G技术、大数据等数字化供应链技术,为实体制造业赋能。三是加强政府引领作用入手,鼓励民企、国企联合成立科创发展基金。 

  李家仁建议提高用地供给,解决疫情防控医疗用地不足问题;建议增加财政支持,缓解各家公立医院疫情防控常态造成的经济运营困难。 

  王奇建议立足世界温州人家园平台,搭建温州“大海归人群”服务平台。一是集中化办公;二是集中化服务;三是集中化管理。 

  陈伟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把危机当机遇、化被动为主动、变不可能为可能,交出了“抗疫情、促发展”的高分报表,“韧性温州”的知名度、“世界温州”的显示度、“幸福温州”的美誉度明显提升。这离不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共同努力。特别是海内外温州人同心战疫,展现了命运与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风采。相信只要世界温州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温州一定能够创造发展新辉煌。 

  陈伟俊寄语世界温州人要共绘爱国爱乡“同心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高举爱国主义大旗,与家乡发展紧密融合互动;走好乡贤助乡兴“富裕路”,念好新时代“山海经”,共创全市人民的美好生活;当好新时代精神“弘扬者”,向全世界更好展示温州文化、温州人面貌、温州城市形象,绽放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光芒。(图文:温州市委会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