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聚焦全国“两会”】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上午,受胡伟主委委托,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主持召开机关专题会议,传达学习3月12日下午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市委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工作。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在这样特殊时间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助推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化代国际大都市工作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杭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努力扛起党派的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省、市委都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下一步,市委会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广泛发动。全市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要迅速组织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学党史活动,跟进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今年履职的重点和方向;二是营造氛围。要用好市委会“一网一刊一微”宣传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各基层组织、专委会的学习动态、学习经验、学习成果,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落到实处。要积极参与“走亲连心三服务”和“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结合“两会”精神,遴选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十四五”重点发展领域等方面的选题,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钟玉腾  图:致杭宣 编校:钟玉腾、方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