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百年征程 百年初心】致公党杭州市西湖基层委二、四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会

  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市委会和西湖基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4月24日,西湖基层委四支部联合二支部共同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市委会秘书长钟玉腾以四支部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他向大家通报了市委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并与大家分享自己学习中国致公党党史的体会。他说学习致公党的历史,很重要的一点,是要了解致公党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只有搞明白这个问题,才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才会真正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才会真正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他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从致公党三大到响应中共 “五一”号召,再到参与筹备新政协这一段历史。 

  

  说起新中国这些年的巨大变化,我们的老党员尤其是党员中的老归侨,无疑有更深的体会。参加学习会的叶党进、黎伟林、唐文龙、王超、陈永华等老党员,有的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回国的经历,有的分享了加入致公党后的感悟,有的分享了履职的故事。他们的发言让年轻的党员感受到了老一辈致公党人崇高的品格和奉献精神,感受到了他们对党、对国家的拳拳之心。他们的宝贵经历和优良传统将激励年轻党员不断前进,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年轻的党员们也纷纷发言,交流了自己学习中共党史的体会,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不遗余力作贡献的坚强决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两个支部还相约继续联合开展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习结束后,两个支部的主委王凤春和林赛君分别作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家还讨论通过了本年度支部工作计划。 

  (文:林赛君  图:致杭宣 编校:钟玉腾、方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