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传扬“温州好声音”!温州党员许鹏怀牵头的委员会客厅制作多语种视频登陆欧洲
 

  5月1日起,由省政协委员施丽君和致公党党员、鹿城区政协常委许鹏怀牵头成立的温州文化艺术传播政协委员会客厅(鹿城区政协许鹏怀委员工作室)推出的多语种视频节目,正式登陆葡萄牙最大门户网站——SAPO葡萄牙在线。视频节目将每周推送,摄制的《南非姑娘邂逅中加友谊馆》成为首发视频,这也使浙江好故事、温州好声音有了在欧洲落地的新平台。 

  据悉,SAPO葡萄牙在线(SAPO—Portugal Online)是葡萄牙最大的综合门户网站。该网站提供最新的视频、娱乐、体育、摄影等资讯,是面向整个葡语区极具影响力的主流新媒体平台。除葡萄牙外,辐射非洲葡语国家和巴西、西班牙、卢森堡、法国等国家。 

  温州文化艺术传播政协委员会客厅组织摄制的《南非姑娘邂逅中加友谊馆》,讲述的是在温州生活了三年多、来自南非的国际志愿者辛开丽(Michaela Singh)打卡温州知名侨乡山福镇的经历。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辛开丽,还被聘为温州市鹿城区政协海外传播大使。此前,温州文化艺术传播政协委员会客厅还邀请辛开丽与致公党党员、市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温州瓯剧团团长蔡晓秋一起,拍摄了《我与瓯剧三分钟》,获得了人民日报社主办的《我与中国》全球短视频大赛优秀奖。 

  在《南非姑娘邂逅中加友谊馆》拍摄中,辛开丽来到第59届联大主席、原加蓬外交部长让·平的祖居和中加友谊馆,深入了解发生在这里的生动故事。据有关资料显示,中加友谊馆以中非人民友谊和民族交流为主题,展示让·平在国际政治舞台上的风采和“中国情、温州根”的故土情怀,见证了中国与非洲加蓬共和国友好交往的情谊。 

  据悉,温州文化艺术传播政协委员会客厅以“文化交流、艺术传播、跨境服务”为主题特色,致力于引领温州文化艺术的传承、发展和传播,在促进对外交流、服务地方发展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自成立以来,会客厅不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进国际人文交流,组建外籍主播团队,拍摄“外国人看中国”系列多语种视频节目;打造国际传播网红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优秀传统文化;每个传统节假日邀请国际友人,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等。截至目前,所有的多语种视频节目与双语资讯,已实现在海内外10多个中英文双语平台播出。(图文:温州文化艺术传播政协委员会客厅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