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鲍小瓯率队开展“构建内外华文教育新机制”课题调研

  6月4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鲍小瓯率队前往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构建内外华文教育新机制”课题调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参加调研。

 

  据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是全国第一所伴随中资企业“走出去”的海外丝路学院、全国第一批为南非政府提供教师培训的高职院校、浙江省第一批与南非政府建立留学生合作培养的高职院校,与柬埔寨、南非、意大利等国家均有良好的合作,有着丰富的海外办学经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在柬埔寨共建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是海外华文教育成功的典范。 

  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负责老师对学院华文教育开展背景、内容以及学校特色项目丝路学院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围绕华文教育如何高效走出去展开了交流。在浙江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智能制造体验中心,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等方面的介绍。 

  鲍小瓯高度肯定了华文教育在服务“一带一路”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企业要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中文+职业技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致公党温州大学基层委主委陈勇、教育总支主委周承露、温职支部主委黄云碧、瑞安市支部主委刘光华参加调研。(图文:温州市委会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