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王坚率队调研“农产品进口”课题
  “民以食为天”,近年来,随着进出口贸易和居民消费水平持续增长,越来越丰富的进口农产品正端上老百姓的餐桌,成为国内消费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如何优化农产品进口生态,让更多国内消费者吃得着、吃得起、吃得好?8月3日上午,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带领课题组走进杭州海关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杭州海关党委委员、党委纪检组组长周荣球和动植处、食品处、关税处、统计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工作情况。海关部门通过筑牢检验检疫安全屏障、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落实税政调研政策、强化跨境电商优势等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贸易行业,在经贸摩擦和疫情防控叠加的背景下,我省进口农产品依然呈现逆势增长。 

  王坚说,“构建农产品进口新生态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今年省委会的立项课题,此次调研为课题组找准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提高建言献策的精准度提供了知情明政的宝贵素材。课题组将梳理座谈中提出的关于布局物流仓储配送体系、优化口岸第三方服务、强化跨境电商和数字化改革等具体问题,进一步深化调研,力争为优化我省农产品进口生态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举措。 

  省委会经济专委会部分委员,调研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图文:调研部  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