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中国计量大学支部参与主办“非遗传承,走进新昌”活动
  11月1日至10日, “竹木纸语——新昌传统工艺考察成果展”在中国计量大学图书馆举办,展出了19级工业设计56名学生亲手制作的作品80余件。
 

  本次活动由致公党中国计量大学支部、中国计量大学艺传学院工业设计中共党支部共同策划,致公党员、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高筠全程指导,通过对纸、木、竹三种文化载体的深入体验,对非遗传承的详细梳理,洞悉传统文化内涵,激发学子关于文化自信的深刻思考。 

  新昌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节点,有着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梅渚剪纸纤巧细腻、构图精炼、玲珑剔透、靓丽悦目,新昌竹编造型优美、编织精巧、实用与鉴赏兼备。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当地知名剪纸艺人王菊香、新昌竹编非遗传承人刘毅等老师执教,倾心传授传统工业技巧。 

  “新昌的传统工艺与非遗文化,与我们的教学内容是十分契合的。让学生们通过本次实践课程了解、理解传统工艺、有助于传统的工艺的传承与发展。”高筠教授说,“后续我们将会与本地的手工艺人有更深入的接触,希望新昌能形成一个成熟完整的传统工艺培养机构,让更多的学生到新昌来学习,这也有利于新昌传统工艺的传承。”(中国计量大学支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