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力精准扶贫 资助贫困学子
——致公党重庆市委举行“致公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5年12月16日,致公党重庆市委与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隆重举行2015年“致公助学金”发放仪式。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张玲出席仪式并讲话。 

    

  致公党重庆市委坚持致力为公的宗旨,在致公党中央支持下, 2007年开始,与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共建“致公·酉阳班”。9年来,“致公·酉阳班”共招收学生1400余名。为了更好地帮助“致公·酉阳班”学生接受职业教育,致公党重庆市委先后捐赠30万元专项资金,会同学校投入的30万元专项资金,共同设立了“致公奖、助学金”,用于奖励“致公·酉阳班”的优秀学生及资助“致公·酉阳班”的家庭贫困学生,帮助他们接受职业教育,实现技术技能就业。9年来共有616名学生获得“致公奖、助学金”。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陈军校长介绍了致公党重庆市委与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合作开展“职教扶贫”情况;致公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谭净介绍了“致公奖、助学金”的管理办法,32名学生当场接受了“致公奖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努力学习、尽快成才、回报社会。 

  张玲主委表示,致公党重庆市委将继续按照“致力为公、职教扶贫”的目标和中共重庆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继续做好与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的合作,办好“致公·酉阳班”,为酉阳土家族苗族同胞尽快脱贫的目标做出我们的贡献。同时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关心国家建设的发展进程,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甘于吃苦,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回馈社会。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助理李山林衷心感谢致公党重庆市委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高度评价“致公·酉阳班”在教书育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出席仪式的还有致公党重庆市委副巡视员涂康及机关各处室领导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