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重庆市致公党巴南区工委召开2016年民主测评暨二届二次工委(扩大)会

 

20161222下午,重庆市致公党巴南区工委在区行政中心1号楼218会议室召开了二届二次工委(扩大)会议。区工委委员,各支部主、副委,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工委专职副主委余娟主持。区台办主任,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盛慧娟莅会指导。

首先,杨竞主委代表区工委领导班子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社会服务等各方面进行了述职,全面总结了区工委2016年的各项工作,各副主委依次进行述职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副主委刘锋组织学习了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盛慧娟认真听取了致公党区工委领导班子的述职,对工委2016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区工委队伍

建设过硬,党派成员综合素质较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提高党员的自身素质,特别是具有党派特色的文化建设。要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巴南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做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相结合,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注重总结提炼,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党派工作。

接下来的扩大会上,各支部主委代表支部,从积极建言献策、广泛服务社会、立足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构思和部署。会上对2016年度先进支部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随后,杨竞主委就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如何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议、提案、社情民意的撰写质量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杨主委要求会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是要勤观察、多思考,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提案;二是要有针对性、有切入点,使建言更具可操作性;三是要多思考,深调研,提出的建议和提案是一定要符合区情,围绕区委、区府中心工作,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对于2017年的工作,杨主委提出,全年要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牢固树立广大成员的核心意识,努力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巩固思想建设,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参政能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整体素质;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化社服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