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委在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致公·酉阳班”举行“致公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6年12月27日,“致公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张玲、致公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谭净等出席仪式。 

  

  知识是改变命运的指路明灯,如果没有智力支持,不仅个人难以改变贫穷命运,而且还可能带来贫困的代际传递。自2007年开始,致公党重庆市委在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设立“致公·酉阳班”,开展面向酉阳的智力扶贫工作已近十年。十年来,为办好“致公·酉阳班”,致公党中央、致公党重庆市委在不断的努力和探索。十年的努力,十年的付出,培养酉阳贫困学生1600余名,减免学费上百万元,发放“致公助学金”上百万元,受助学生900余名,毕业生全部实现了就业,不少学生已成为企业技术能手和技能骨干。“致公·酉阳班”在酉阳家喻户晓,已成为智力扶贫的成功典范。 

  发放仪式上,张玲主委为所有受表彰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张玲主委表示,十年前我们创办“致公·酉阳班”,对酉阳开展智力扶贫,恰好与当前国家所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相契合。十年的不懈努力与付出,为精准扶贫奠定了基础。同时,国家非常重视女孩的教育,“致公·酉阳班”的学生里,有一半是女孩子。这说明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认识、观念发生了改变,女学生也能自强不息,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她寄语“致公·酉阳班”的全体学生,希望他们努力学习,不放弃、不懈怠,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成长为一个有用的人、有益于社会的人,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上一篇 | 下一篇

友情链接

全国人大 全国政协 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侨办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九三学社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全国工商联 中国政协传媒网 中国致公出版社 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 团结网 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 致公党上海市委员会 致公党天津市委员会 致公党重庆市委员会 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 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 致公党广西区委会 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 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 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 致公党浙江省委员会 致公党安徽省委员会 致公党山东省委员会 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 致公党湖南省委员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致公党贵州省委员会 致公党湖北省委员会 致公党陕西省委员会 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