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前行有我,逐梦同行

——致公党重庆市南岸区委爱心助学活动小记

当你怀揣着那个信封,它很轻,又很重。我由衷地希望你们明白,那是我们南岸区全体致公党员真诚的心意,是对你们最真挚的帮助,充满尊重和肯定,是在你们逐梦路上充满祝福的小小鼓励。说到这里,重庆邮电大学黄琼教授情难自制,言语显得有些哽咽,而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20161219日下午,暮色临近,寒风萧瑟,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里面却是暖流涌动。这里正在举行致公党南岸区委2016致公助学·爱心帮扶南岸区四所高校优秀贫困大学生活动,致公党重庆市委副主委段泽勇、秘书长潘为民、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聂鹏、中共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游敏惠、致公党重庆市南岸区委主委任其亮、四所高校统战部等领导、南岸区部分致公党员和来自四所高校的40名优秀贫困大学生齐聚于此,现场向大学生们送出爱心,传递温暖。

活动首先由致公党南岸区委主委任其亮向与会领导、致公党员和同学们介绍了致公党南岸区委近年来的爱心助学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副主委钱鹰宣读了2016年爱心助学活动受助学生名单,并由与会领导向40名受助大学生现场颁发了助学金。

    

据悉,这项活动已经持续6年,由致公党重庆交通大学支部发起,然后得到南岸区全体致公党员的积极支持,自掏腰包捐资助学,向南岸区四所高校的优秀贫困大学生奉献爱心,每年为南岸区四所高校的优秀贫困大学生每人捐赠1000元助学金。六年来,南岸区的120名致公党员,累计捐赠善款24万余元,为230余名优秀贫困大学生伸出了关爱之手。此项工作,多次得到致公党中央、重庆市委、南岸区四所高校、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已经成为致公党南岸区委投身社会服务的一项品牌工作。

重庆工商大学新闻学专业学生孙小超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向致公党南岸区委全体党员的善举表示真诚的感谢,并由衷地说道:我们从来不回避贫困的现实,一直在窘境中证明自己、突破自己,走在自己的逐梦路上,从容而坚定。致公党的爱心善举,是对我们艰难拼搏的充分肯定,让我们既倍感温暖,又更觉任重道远,我们一定不负期望、顽强拼搏,学有所成将来回报社会。

其实,我们这些致公党员们,有的家境也并不宽裕,但是看到处于拮据中的你们如此优秀,都毅然地为爱心助学活动慷慨解囊,无私奉献,初心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希望你们感受到前行的路上有我们,你们逐梦的路上有我们!致公党南岸区委主委任其亮向大学生们传递了致公党员们的心声。

致公党重庆市委副主委段泽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多年来,致公党人为扶危济困、扶贫开发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无数的艰辛。南岸区委的这项爱心助学活动是我们致公党人小善大爱的一个缩影,也是一个亮点,充分诠释了致力为公的具体内涵。真诚地希望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