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让黄葛古道多一些人文关怀

   “当政协委员,就应该为民请命,这是责任也是初衷。”222日下午,南岸区政协委员、致公党南岸区委委员、重庆交通大学支部主委廖风华在得知自己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完善黄葛古道安全设施建设、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经致公党南岸区委编校、致公党重庆市委报送被重庆市政协采用后,说的第一句话。
    为什么写这条建议呢?廖风华坦言:春节期间,自己在南山黄葛古道登山健步时发现,紧邻老君洞的一条石磴盘曲的天梯云栈陡峭险峻之处,最高坡的垂直高度可以高达三至四米,没有护栏,临坡一边也没有设置相应的防护设施,而林中湿度大,石板路滑且山上长期雾气缭绕,热衷在此步道健身活动的多为中老年人,容易发生跌坠事故,且此处远离市区,如果发生意外,送医急救极不方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她觉得这种情况必须得到及时的改善,让大家登山健步更有安全保障、更有愉快体验;作为政协委员,她更觉得自己应当向党委政府提出合理建议,未雨绸缪彻底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提什么建议呢?廖委员又抽空多次到黄葛古道,向来往市民征集意见,并咨询了相关部门后,提出:尽快为黄葛古道陡峭险峻之处设置护栏标识警示语,提醒游客和登山健步的市民小心谨慎通行;在老君洞山门处石阶处的陡峭步段设置登山扶手,方便老年和儿童以及乏力疲倦的游客借力登山;护栏设置考虑经济实用与文化元素相互融合尽量选用抗腐蚀的石料作为主材,并将文化元素植入其中,以保证安全设施经久耐用,又能增添黄葛古道的文化魅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