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扎实做好宣传思想理论工作 积极营造政治交接良好氛围

  致公党重庆市第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4月10日至13日在渝州宾馆胜利召开。这是致公党重庆地方组织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换届,不换的是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的共同理想;交接,接续的是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荣传统致公党重庆市委高度重视代表大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引导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力量、增强政治共识、营造积极向上氛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确保换届工作圆满结束,顺利实现政治交接

  市委高度重视 全面安排部署 

  致公党重庆市委高度重视代表大会的宣传思想工作,由宣传处牵头,从各区抽调工作经验丰富的专职干部,成立宣传工作组,列出任务清单,从思想引导、媒体协调、宣传报道,到文件准备、摄影摄像、专刊出版,每项工作任务均落实到人 

  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宣传组每天会布置当天工作,晚会总结并预布置第二天工作与其他工作组保持协调和沟通,共同推进完成大会的各项工作。 

  把握思想动态 加强思想引导 

  各区(工)委及直属组织在代表大会召开前,深入细致参会代表及党员宣传换届的形势、重大意义、方针政策,宣传致公党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的优良传统,宣传致公党的光荣历史和党章,宣传致公党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关于换届的文件精神和致公党中央领导关于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等重要精神及时掌握参会代表及党员的思想动态做好参会代表的思想政治工作。 

  为配合此次代表大会的召开,精心组稿,组织专家开展评审,出版《致公党重庆市委理论研究文选(2012-2017)》,印发宣传思想动态内容涵盖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研究、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等多个方面供各位参会代表和党员学习。 

  广泛开展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在代表大会的第二次全会上,多次参加致公党中央“中国梦·侨海情”宣讲的重庆致公党员李芹,做了题为《一曲多党合作与民族团结进步的动人之歌》的宣讲,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致公党人与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共同为“致酉合作”而不懈奋斗、努力创新的光辉事迹,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代表大会召开期间,重庆市电视台报道了开幕式、闭幕式新闻;《重庆日报》报道了开幕式、闭幕式新闻,并刊登了《致力为公谋发展 侨海报国谱新篇——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五年工作巡礼》;《重庆政协报》报道了大会胜利召开的新闻,并刊登了《“同心圆”的致公画法》专题报道。致公党中央网站和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网站也实时报道了大会胜利召开的新闻。以上新闻被新华网、人民政协网、华龙网等媒体广泛转载,为会议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后,以《重庆致公》2017年第二期为载体,即将出版“致公党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专刊”,为本次会议的宣传思想工作,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