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重庆市渝中区政协委员建议献策:依靠科技加快解决“三农”问题

重庆市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立足统筹城乡综合配套给个试验区的直辖市,如何破除体制机制深层次矛盾,激发创新活力,用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解决三农问题值得深思。

致公党重庆市渝中区委党员、渝中区政协委员罗思雨撰写了题为《关于依靠科技加快解决“三农”问题的建议》,文中提出目前重庆市存在的“三农”问题:一是涉农公共服务分配制人员绝对数量不足,服务“三农”盲点太多;二是农村管理体制效率低下,组织措施和人才缺乏直接联系;三是各类“三农”补助管理拨付方式科技含量低,目标受惠对象享受实惠难以全额到位。建议:一是增加农技人员数量,消除农技覆盖农户盲区,加快推动农业发展;二是建立互联网垂直管理体制,降低管理成本,提升农村对人才的吸引能力;三是建立农村补助互联网支付体制,真正让应补农民享受到中央和市级安排的转移实惠。

目前该篇文章已被《重庆经济》采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