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巴南区工委开展文化帮扶工作

发挥自身人才优势 助推我区文化发展

——致公党巴南区工委开展文化帮扶工作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树立社会形象、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窗口,是助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2017年以来,致公党巴南区工委发挥自身文化艺术人才优势,积极助推我区文化发展。

一是积极培养文化人才队伍。党员石帮芬发挥文服中心主任的身份优势,通过成立各种团队、协会、开设培训班等形式,为文艺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吸纳群众参与各类文艺活动,使文化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二是大力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参与了李家沱街道组织的主题摄影展、非遗面塑站、广场碟子舞比赛、书画奇石展及全民健身太极拳剑展演活动等,为市民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极大地调动了市民的文化热情。

三是努力营造全民阅读氛围。通过与中国邮政巴南分公司协调,该公司为李家沱街道捐赠图书1020册,在茶花广场开展了全民阅读活动。通过免费开放宣传、亲子阅读、百米长卷涂鸦、图书赠送、图书优惠购、精品集邮、电子书屋体验等形式,为市民营造了全民读书、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大体育健身宣传力度。由区致公党党员参与前期摸底调查,建立完善了李家沱街道的体育健身设施台账,精心制作了5万册《体育健身设施分布便民手册》并发放入户,引导市民就近、就地积极健身,提高了群众主动健身意识。

五是深入开展我区非遗调研课题。为了全面了解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保护和推广方面的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境,为我区的传统文化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致公党区工委通过前期收集资料、走访相关部门、深入传承人家座谈等方式,以接龙吹打、木洞山歌传承等为侧重点,深入开展了保护和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工作。目前调研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在将9月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供区委、区政府参阅。

 

(供稿:曹余灿               审核:余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