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回顾历史 传承抗战精神——致公党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参观“历史的笔触”美术作品展

  为了彰显爱国情怀,不忘初心,传承抗战精神2017年6月8日,致公党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区五侨部门的领导前往南山读山艺术中心,参观了《历史的笔触”——油画名家驻留南山艺术活动作品展》。 

  此次作品展,以纪念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为主旨,以历史的笔触为主题,驻留南山,绘出艺术家心中的爱国情怀,反映新时代对抗战历史的思考。内容涉及抗战时期有影响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历史场景等多个方面:有关于“重庆谈判”和中共领导人与民主人士在一起共商国事的场景,有描写抗战时期活跃在大后方的宋氏三姐妹,有记忆中的陪都街道和日机大轰炸下的重庆市情,有对战火中沧桑岁月的回顾与怀望,也有驻足抗战遗址前的写生……正如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中国抗战大后方美术研究所所长凌承纬所说:“抗战时期,在以重庆为中心的大后方,汇聚了中国主要的高等美术院校、美术团体和大部分有影响的美术家,他们以手中的画笔为武器,写下了一部古今中外未曾有过的辉煌艺术史。”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大家感触颇深,重庆作为抗战时期的重要城市,在抗战时期表现出了中华民族的“精、气、神”,一大批爱国志士,投身到如火如荼的抗战救亡斗争中,谱写下恢弘的爱国主义篇章;今天我们追寻他们的足迹,传承他们的精神,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共创美好未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