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巴南区工委干部队伍建设取得实效

挂职锻炼强本领  基层实践助成长

                               ——致公党巴南区工委干部队伍建设取得实效

 

致公党巴南区工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每年都推荐、选派党员到部门、镇街挂职锻炼。在挂职期间,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了能力素质,展示了致公党员的形象。

2016年,致公党巴南区工委推荐副主委刘锋作为市级党外代表人士到渝北区宝圣湖街道挂任副主任。刘锋系重庆理工大学数理学院教授,他充分利用自己的党派优势和智力特长,对宝圣湖街道的基础情况特别是教育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结合我区教育现状,选好调研课题,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希望通过学习借鉴,助推我区教育事业发展,为巴南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刘锋说:“通过挂职锻炼,让我进一步熟悉和了解了基层工作情况。这种在基层实践中积累的工作能力,是站在讲台上永远也学不会的。”

2017年,致公党巴南区工委推荐副主委吴杨到李家沱街道挂任主任助理,协助街道主任分管创卫工作。他迅速转变角色,把挂职当任职,在最短时间内融入到创卫工作中。一是深入学习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有关创卫工作的讲话精神,全面明晰并掌握了创卫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标准细则。二是参与了群乐农贸市场和东南亚农贸市场的前期调查和创卫指导。在全区率先推出了《李家沱街道城区菜市场管理细则(试行)》,有利于细分、明确各职能部门和菜市场业主的职责。三是参与了融汇半岛创卫整治工作的前期摸排调查。通过出台《融汇半岛综合整治方案》,对融汇半岛“脏、乱、差”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誉。四是积极配合街道领导妥善处理了玉宇建筑公司工亡事故,未造成群体性事件和不好的影响。

在以后的工作中,致公党巴南区工委将通过多渠道学习培训、挂职锻炼、完善后备干部数据库等形式,不断推进“现任干部队伍、后备干部队伍、机关干部队伍”三支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党派成员“五种能力”,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供稿:曹余灿              审核:余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