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发挥界别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发挥界别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一行走访调研致公党渝中区委

816日下午,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副主席赵元政、秘书长李少华等到致公党渝中区委走访调研。致公党渝中区委驻会副主委涂艳玲、副主委马佳、杨蕴华,政协委员曹粒、李新明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区委专职副主委涂艳玲介绍了致公党区委的基本情况,并从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方面对区委工作进行了汇报。致公党渝中区委有党员人数275名,在全区各民主党派中人数较少,虽然党员人数较少,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提交社情民意和提案,服务大局、造福群众,真正做到“党小声音不小”。今年正值致公党渝中区委成立20周年,区委青年委组织青年委委员和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开展了赴广东“重走致公路”党史教育活动和参政议政调研活动。在如何提升党派参政议政能力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一是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拓宽党员思维深度宽度,提升党员履职能力;二是在履职中,要抓住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住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三是要发挥“侨海”界别优势,将国外公共服务中的先进理念和方式引入工作中,助推渝中经济社会建设;四是要为骨干党员搭建参政议政平台。与会人员还谈到通过政协这个平台,提高了自己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的能力,通过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活动,走进社区,开展社会服务,了解民情,让自己的建言更有针对性。

 
 
 

 

 

 

 

 

 


陈大奎主席在听取了致公党区委的工作汇报后指出:致公党“侨海”特色鲜明,这是履职优势。渝中区委党派人数少,但声音不小,在政协参政议政能力强,在参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大奎主席强调:一是要继续抓好参政议政工作,区委应及早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准备好明年大会发言,在明年“两会”上提出更多质量高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二是要抓好党派特色,开展政协委员界别组的特色活动,利用党派特色优势,助力市区经济发展。三是要抓好自身建设,抓好学习,加强组织制度建设,提高党员政治、思想、业务素质,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议献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