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聚焦重庆两会】满怀激情赴盛会 心怀良策谋发展

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将于2018125日至29日召开。123日下午,27名致公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陆续到住地报到。他们将就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精准扶贫等话题建言献策。

(致公党重庆市委机关派出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委员发放会议资料)

(委员们认真翻阅会议资料)

养老行业既是服务广大群众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市政协委员、致公党重庆市委委员、璧山区侨联主席刘华带来了《民间资本进入养老行业的问题及建议》的提案。她建议以政策来撬动民间资本向养老服务产业流动,以正常合理的盈利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进来,形成良性循环。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了“田园综合体”的全新概念。市政协委员、致公党重庆市委协商议政委员会委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系主任李庆建议通过激活建设主体、建设市场和建设要素,加快推进我市田园综合体建设。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重庆市委协商议政委员会委员、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喻开渝关注“执行难”的问题。他表示,执行难一直是困扰司法界的一道难题,建议法院在采取执行措施时,可以借助“熟人”的力量增强对老赖行为的发现和举报,激发公众参与监督法律实施的热情,促使“老赖”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维护法律的权威。

大家纷纷表示,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珍惜荣誉、不辱使命,立足“侨”“海”特色,充分履职尽责,为重庆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渝致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