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聚焦重庆两会】构建乡村产业孵化平台 强化智力支持体系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标志着我国“三农”发展将进入崭新的时代。乡村振兴,“兴”什么?如何“兴”?1月26日,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举行专题记者会,9位市政协委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进行了建言。

  “产业是乡村各项事业可待续发展的基础,实施乡村振兴必须发展和壮大乡村产业,而乡村产业重点和关键是人才。”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员、华商智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冯建国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和关键是人才。

  冯建国建议,让乡村产业孵化平台成为吸引人才的基地,改变人才和产业分散状况。首先,要重视发挥好平台的保障功能,充分考虑精英人才入驻乡村事业落脚难等问题;其次,要重视孵化平台与乡村的融合,既要在产业上具有发展的契合性,也要在乡村本土文化上接地气,加强平台与农村、农业、农民的交流,使其成为了解乡村产业发展诉求的桥头堡;再次,要重视孵化平台的产业布局,紧贴乡村实际,科学考量各产业领域的入驻,凸显乡村特色优势,增强各产业的组合价值。(渝致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