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委协商议政专委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8年2月2日,致公党重庆市委协商议政专委会在市委机关九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致公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谭净,专委会主任蒋万跃,委员陈云、贾鸿、刘东方等10余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刘燕翔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论述及陈敏尔书记在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商议政专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各位委员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履职能力,进一步调动全体专委会成员参与专题调研的积极性;要充分利用本专委会的智力优势,有效发挥本专委会协商议政生力军作用;要合理安排协商议政专委会全年的活动,丰富内容形式,增强专委会力和凝聚力强化监督管理,增强组织纪律意识,提高履职活动、会议参与度等一系列建设性的补充意见。 

  会议通报了协商议政专委会2018年调研课题选题及申报情况。在征求与会委员的意见后,决定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作为今年本专委会参加申报市科委的调研选题。 

  会议一致同意增补陈志林为协商议政委员会新委员。  

  在进行会议总结时,谭净副主委就做好2018年协商议政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讲政治,在坚持中共的领导上当好表率,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参政议政的各项履职实践中。二要讲学习,着力丰富政治理论,不断提高运用方针政策的水平,自觉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三要讲履职,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本领,按照中共十九大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重庆发展“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认真履职建言。四要讲团结,把团结的精神、民主的作风,贯穿到履职活动的各环节。五要讲形象,争做“有担当、守纪律、懂规矩、讲奉献”的楷模和表率。(欧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