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南岸区委党员热议两会(2)

   任其亮(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致公党重庆市南岸区委主委,重庆市南岸区第十届政协副主席,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教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速“大数据”发展,加强人工智能研发。因而在未来几年内,IT业技术会迎来一次重大的突破升级——传统的编码思维必须进行自我变革,低端IT产业类企业面临转型;国内高端IT人才需求量持续增加;“互联网+”将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继续深入推进,传统产业将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下进行大范围的改造;激烈的新环境会逼迫各个领域中的传统企业,以更开放、主动的姿态拥抱互联网;同时,各行业,也会广泛利用新技术提高产业效率。目前火热的“区块链”、“智能制造”等新技术、新概念将在近几年内如深水炸弹一样,“炸”出更多实体应用领域:例如,区块链的不可否认性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等等。

    

  贾鸿(重庆市第四届政协委员、南岸区第十届政协委员、致公党南岸区委副主委、重庆工商大学MBA中心副主任)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成效的总结全面客观、数据详实,对经济运行、社会创新、政府治理以及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归纳,而在2018年新一年的政府工作建议中,更是内容丰富、覆盖广泛,言简、但不意赅,不仅直面困难、提出多项定量的改革目标,同时也将互联网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生经济模式纳入改革的措施之中,体现了政府深入实干的决心,以及顺应新变化、同步提高执政水平的开放思路。其中,提高个税起征点受到人们的普遍关切。个税作为社会收入再分配的一种方式,在体现社会公平、调节贫富差距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虽然多年经济的高速发展,广大城镇职工的收入水平得到稳步提升,但个税起征点的合理制定,应当体现纳税人对纳税义务的普遍心理认同。合适的个税起征点,不仅需要考虑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也要适时考虑当下个人负担及家庭开支大幅增加的现实,在此基础上提高税收使用透明度,结合医保、养老、教育等方面综合保障力度的增强,解决群众对生活保障的顾虑与担忧,以在更大程度上释放创新、奋斗的活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