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南岸区委、渝北区工委

联合开展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议

556日,致公党南岸区委、渝北区工委联合开展了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议。南岸、渝北两区的区(工)委班子成员,各基层支部班子成员,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骨干党员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5日下午,致公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谭净应邀就如何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作了专题讲座。他在详细阐释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内涵和外延之后,就如何履行好参政议政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从选题、调研、分析、撰写等多个角度为参会党员在撰写建议建言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许道权应邀为与会党员做了题为关于党外人士建言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他从撰写全国两会期间反映类信息和撰写高质量意见建言两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通过详实的案例从选题、拟题、撰文、修改、报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具体指导。

 

 

6日上午,致公党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欧薇作了“如何做好社情民意工作”的专题讲座、致公党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处干部严佳作了“如何撰写政协提案”的专题讲座。四堂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条理清楚、语言生动,体现出主讲老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赢得了与会党员们的热烈掌声。

南岸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岸区委主委任其亮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参政议政培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对两区致公党组织有效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履行参政职能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广大党员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牢固树立履职意识,扎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有益参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