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来渝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6月13日,致公党四川省委调研组一行来重庆市荣昌区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清江镇河中村、万灵镇玉鼎村,详细了解荣昌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在区政府行政中心A8-7会议室举行了调研座谈会。致公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谭净,荣昌区政协副主席杨作芳、区农委主任彭文树、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万友陪同调研,荣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秦启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荣昌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荣昌区支部主委杨作芳主持。

  座谈会上,区农委副主任黎忠玲对荣昌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及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做了简要汇报。通过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探索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效实现路径,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改革的重头戏。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应建立健全清产核资及确权登记相关制度,通过清产核资,摸清农村集体资产家底。同时应对经营性资产进行量化确权,建立完善股份量化和股份合作社等相关制度,让农民的财产权益得到保障和实现。在“三变”改革中,要明确农村集体和农民占股比例,确保农民群体的合法权益。大家一致认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一篇大文章,要找准小切口,对改革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度梳理,才能提高调研报告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撰稿:严佳田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