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优良传统

71日,是中国共产党97岁的生日,致公党重庆市渝中区委骨干党员来到合川钓鱼城,开展不忘初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钓鱼城内到处都是军民艰苦战斗的痕迹,大家走过护国门,登临古城墙。站在城墙举目眺望,现在看到的是美丽的江景,但是听着老师的讲解,再看倚悬崖绝壁而建的古城墙,墙上的瞭望孔和炮台口,当年守城将士在这里顽强抵抗蒙军的战斗景象仿佛浮现眼前。

党员们说,在如此险峻的情况下,军民齐心,以弱胜强取得钓鱼城保卫战的胜利,这场战争不仅改变中国历史,也影响了世界历史的发展。正值建党97周年之际,大家想到在97年前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难重重的时刻,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民主独立,走向复兴的今天。这都体现了中华民族艰苦卓越、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今天我们重温钓鱼城之战,是要不忘中华民族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优良传统;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责任。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起点上,作为致公党党员,也要发扬优良传统,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