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江北区委赴鹅岭二厂调研文创产业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实地考察我市文化产业现状,借鉴成功塑造形象的文创园经验,727日,致公党江北区委到渝中区鹅岭二厂文创园开展调研。

鹅岭二厂前身为重庆印制二厂,是在原国民政府中央银行印钞厂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具有78年历史的老厂。2012年,二厂整体搬迁后,遗留的老厂房被开辟为文创公园。文创园充分尊重老建筑老景观,保存原有工业遗迹,同时引入科技、文化、商业零售、休闲观光项目,通过在卖座电影中植入亮点,吸引群众眼球,在网上形成热门讨论,实现了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产业发展的完美融合,成功塑造出重庆网红地标形象。调研后,大家表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日新月异,成就斐然,江北区在此方面大有可为,将积极开展后续调研建言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