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江北区委爱心捐助智障人群,帮扶创造更好明天

 

“你好……“这边……”“谢谢……虽然吐词不太清晰,但能很明显的感受到孩子们努力与人交流,表达热情的心情,这里是渝中区慧灵职业康复训练中心。726日,致公党江北区委到中心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在中心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中心情况,与孩子们直接沟通,加深对我市智障人群的生活现状认识。

重庆慧灵是重庆市第一家最先引入社工在残障领域开展服务的机构,并在当地民政局登记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单位(NGO组织)”,曾荣获中残联全国“阳光家园”示范机构,市民政局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先进集体等表彰,主要服务于14岁以上的心智障碍青少年和成年智障人士。渝中区慧灵康复训练中心现有智障人员48名,工作人员和教师11人。   

此前,致公党江北区委通过与训练中心联系,了解到中心由于近年物价上涨、教师工资调整等原因,经费非常紧张,为解决中心实际困难,区委向中心捐款10000元,用于日常教学。在捐赠现场,中心主任就现有智障人士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中心的少年们也非常热情的努力与我们沟通、互动。区委会希望通过活动能帮助到我市智障人士,吸引更过社会关注,为智障人士营造更好生存环境,带给这些折翼天使满满的爱与关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